与愚人结伴必受亏损。(箴言13:20)

雷斯·帕洛特(Les Parrott)在他的《与难缠人共舞》(High Maintenance Relationships)一书中提供了几个方法,让我们明白某个人在生活当中是使我们得益处,还是受亏损:一、当某个特定的人打电话留言让你回复时,你是否感到焦虑?二、你是否在处理一段耗尽精力和激情的关系?三、你是否害怕在工作当中或是社交场合看到某个特定的人,并害怕跟他(她)说话?四、你是否总是设法给予,却得不到任何回报?五、在与这人交流后,你是否总是纠结于自己的表现?六、他们在场的时候,你是否会越加进行自我批评?七、由于不得不应付他们而持续感到不快,是否妨碍了你的创意或思维的清晰?八、和这个特定的人共处后,你是否会吃更多东西或啃指甲,或用某些不良习惯来让自己平静下来?九、你是否想象出对话或在头脑中争辩,借此为自己辩护或试图解释假定冲突中你的立场?十、你是否因为这个人对别人比对你好而感到气愤?十一、你是否在琢磨为什么这个人单单把你挑出来批评,却很少认同你做得好的事情?如果你回答“是”的话,那么你就是在与难缠的人共舞。这时你有三个选择:一、继续受亏损;二、继续抱怨;三、采取行动。通过听从经文开始你的行动:“与智者同行必得智慧,与愚人结伴必受亏损。”

The Word for Today is authored by Bob and Debby Gass and published under licence from UCB International Copyright © 2024